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开展“年夜饭”专项监督检查
2020-01-22 21:16:0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春节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防控群体性投诉事件发生,维护节日期间社会和谐稳定。2020年1月21日,安徽省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餐饮服务单位“年夜饭”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对辖区4家较大的中型餐饮店服务单位进行了检查,执法人员现场检查其证照是否齐全有效、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情况、食品原料、添加剂、相关产品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及台账记录是否落实、是否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餐具是否消毒、及厨房操作间环境卫生是否整洁等。在检查过程中发现2家餐饮单位存在食品原料进货查验记录不全、工作人员着装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对餐饮单位负责人进行普法教育,强调食品安全无小事,要求餐饮服务单位及其从业人员要提高食品安全意识、责任意识,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严格执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确保广大市民吃上安全放心的“年夜饭”,度过一个祥和、平安的春节。(通讯员 南陵县何湾市场监管所 邹贵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