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督管理所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
2020-01-22 21:17: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春节将至,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和群众放心消费,近日,安徽省庐江县石头市监所在辖区内开展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以节日热销的肉制品、水产品、糕点、水果、乳制品、酒水饮料、调味料等为重点,一是检查经营资质,查看经营者是否无证无照经营;二是检查产品质量,查看是否销售过期、变质食品,是否销售“三无”产品;三是检查购进验收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具有进货查验记录及索证索票;四是查看是否有超范围经营行为;五是检查食品贮存,查看经营者是否按照要求贮存食品,定期检查库存食品,及时清理变质或超过保质期的食品。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16人次,未发现相关违法行为。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食品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和守法经营意识,对不法分子起到了一定的震慑作用,确保群众度过一个稳定祥和、安全放心的春节。(通讯员 庐江县石头市场监管所 方娜)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