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包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协调推进会
2020-01-22 21:18: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包头市召开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协调推进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白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联席会议20个成员单位的负责人、联络员以及全市10个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包头市市场监管局局长袁宏志通报了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进展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包头市全面落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2020年工作重点》,各成员单位就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了建议、意见。

会议指出,在市政府的支持及各成员单位的配合下,包头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已经确立并实现市、旗县区两级全覆盖,增量文件审查和存量文件清理已全面铺开。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和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要按照“统筹推进、自我审查、专业支持、考核督办、社会监督”的总体思路,周密部署推进,保障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在我市全面实施。要精准定位,扎实公平竞争审查制度落实;要抓住关键,全面提升审查质量;要健全机制,确保审查工作有序开展;要专项整治,进一步强化反垄断执法;要提升能力,加强对内培训指导;要立足本职,充分发挥联席会议制度作用。

最后,白璐副秘书长强调指出,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部署的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各成员单位和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要深刻领会开展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市政府实施意见的明确要求上来,全力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通讯员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张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