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太和倪邱市监所开展无照经营查处工作
2020-01-22 21:19: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主体经营行为,保障节日期间消费者的合法权益。连日来,安徽太和倪邱市监所根据辖区情况,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无照经营检查行动。

一是摸底排查。执法人员以服装店、家具店、美容美发店、餐饮店、化妆品店及日用百货店等作为重点检查对象,积极引导经营户亮照亮证经营。对发现的问题详细记录,及时跟进处理。二是加强宣传。利用日常检查,加强政策法规宣传,提高经营者及时办理营业执照的自觉性,发动社会群众监督,形成打击无证无照违法经营的氛围。三是疏堵结合。坚持查处与引导相结合的原则,引导经营户办照,合法经营,守法经营。

本次检查,共发现无照经营26户,立案调查26起,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营造出公平有序的营商环境。(通讯员 太和倪邱市监所 陈阿祥)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