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州泰顺严查哄抬口罩价格行为
2020-01-22 21:3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相关防控医药产品的价格稳定,1月22日,浙江温州泰顺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药品医疗器械专项监督检查。

针对近期口罩购买量大增的情况,执法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对医药公司、药店进行执法检查,严查药店药品医疗器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确保相关药品医疗器械货源可靠、价格平稳、质量安全。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进货渠道、存储和销售等环节。目前,共检查50余家经营单位,医药医疗器械价格基本平稳,口罩比较紧缺,各药店加大口罩采购以应对群众购买需求,执法人员要求经营单位要做到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

泰顺县市场监管局继续规范疫情防治期间市场监管工作,畅通12345举报投诉热线,及时处理投诉举报,坚决打击捏造、散步涨价信息,哄抬价格,推动价格过高上涨等不正当价格行为。

(王芳璐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