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苍南县市监局开展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质量与价格专项检查
2020-01-22 21:41: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临近春节,受近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该县部分地区出现与预防疫情相关的口罩等商品出现价格上涨和脱销等情况,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全面开展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质量与价格专项检查工作。

此次专项检查随机选取药品零售企业、村卫生室、个人诊所、医疗器械经营企业、化妆品经营企业各若干家,根据《关于开展春节期间药品专项检查的通知》要求,从产品资质、索证索票、储存条件等方面入手,逐一对照检查。针对近期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导致口罩销量大增的市场行情,在对医疗器械经营企业检查时,着重检查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N95医用防护口罩的进货渠道、产品合法性、存储条件,确保口罩货源可靠、质量安全,同时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行为,确保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价格平稳。检查过程中,加强对企业管理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进一步强化经营者责任意识和价格自律,为全县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稳定市场秩序。从检查情况来看,目前各大药房口罩等相关医药用品销售情况基本平稳、未发现相关违法违规行为。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检查药店12家次。

下一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将持续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加强对相关企业的监督指导,督促企业履行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义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依法严肃处理。同时,保持12315投诉举报电话畅通,对消费者举报的违法违规行为将及时进行核查,依法处理。(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