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以“六个一”营造疫情防控宣传良好氛围
2020-02-22 22:11: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区决策部署,连日来,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出动全局力量,党员先行、持续发声、积极引导,突出抓好“六个一”,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良好舆论环境。

一、发放一批公告指引,构筑一道“红色防线”。

印发了《广东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浈江区关于进一步加强餐饮企业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公共场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指引》《农贸交易市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指引》等公告指引,发放到各市场主体单位手中,要求各经营者按照要求严守主体职责,建立工作台账,落实“1110”制度,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普发一封信,凝聚一股正能量。

向各行业生产经营者发出了《致浈江区餐饮服务单位的一封信》《致家禽及家禽产品经营户的一封信》《致全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一封信》《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书》等宣传资料,提醒经营者疫情防控期间要规范自身经营行为,截至目前,共计派发一封信8000余份。

三、张贴一批温馨提示,营造一面“防疫墙”。

在人员流动较大的市场、商超、药店等出入口及周边张贴“勤洗手消毒”“佩戴口罩”等个人卫生防护温馨提示,增强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四、鸣响一个小喇叭,传播一个“好声音”。

结合农贸市场人员集中、人流量大等特点,为辖区的25个市场配备了宣传小喇叭,由驻守市场工作人员在市场内循环播放疫情防控广播。引导各经营户利用自有的扩音器、音箱等音频设备不间断的进行防疫工作宣传。截至目前,各市场共循环播放各类宣传广播共计1000余小时。

五、出动一台宣传车,警醒一批“粗心人”。

利用“食品快速检验车”上的广播设备,在辖区内走街串巷深入步行街、百年东街、广场车站、各类市场、居民小区等重点场所,提醒广大群众注意防护,引导广大市民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告诫经营商家自觉履行社会责任,不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维护市场秩序,让疫情防控知识传遍街头巷尾,传到家家户户。

六、签订一份承诺书,织密一道“安全网”。

与各餐饮业经营户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要求各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确保食材来源可溯,严格按照操作规范进行制作加工,加强防控措施。并按照相关要求,防疫期间,各餐饮单位停止堂食,对辖区各奶茶店、烧烤店、大排档等进行全面关停,避免人群聚集。

(广东省韶关市浈江区市场监管局 黄振磊 慧研)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