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州市市监局喊话四类人员 确保人民群众“菜篮子”安全
2020-02-22 22: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16日,湖北省随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了《关于升级小区(村)疫情风险管控的通告》,随州市范围管控措施全面升级。通告发布之后,居民生活保障物资是否充足,市场价格是否平稳,代购、配送是否及时,秩序如何,质量安全是否有保障。这些问题都是老百姓最关心的揪心事和烦心事,这些事也是市场监管部门时刻挂在心里的大事、要事。

为了及时了解市场情况,回应百姓关切,解决居民闹心事。19日上午,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带领随州市市场监管局价格监管科和综合执法支队筹备组人员再次到购物中心外滩二店、永辉超市、王子超市,实地查看百姓生活必需品物资配送供应保障、价格、质量等情况。

通过检查了解到,超市日均接受200多单代购与配送,能够为周边居民提供良好的生活物资保障。对于群众关心的生活物资配送时效及价格问题,经与超市负责人、配送代购员交流并观察得知,超市果蔬及肉类商品配送及时,价格波动范围小,前期基本持平。在商品质量上,能够做到每日上新,对于存放时间较久的过期商品及时做下架处理。

为了切实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后百姓生活必须品质量和价格监管,让百姓吃的、用的安心、放心、安全,市场监管部门向四类人员发出呼吁:呼吁生活必需品、药品的经营者和配送者,要依法开展经营活动,必须有证有照,明码标价,不得哄抬物价,出售不合格食品药品,不得短斤少两,尽量尊重消费者的意愿;呼吁社区居(村)委会,要与基层市场监管所联控联管,依法搞好服务,共同做好配送代购工作;呼吁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下沉社区的公职人员,受居民(村民)委托代购的,不得营利,不得收取任何费用,代购交付时,还应向委托者据实提供商品数量及价格金额等项目清单;呼吁广大居民充分理解当前的消费方式,充分认识当前配送代购价格构成的相关因素,(如:当前物流成本增加、人力成本增加、配送成本等因素,造成价格有所上升)。希望广大市民保持良好的消费定力和消费心态,理性对待当前消费矛盾和问题,若认为自己的权利受到侵害,请拨打12315,市场机关部门将竭诚为市民服务,一定给市民满意的答复。(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朱荔 叶凌宇)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