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发布第二批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名单
2020-02-22 22:58: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解决餐饮业禁止堂食防疫要求与复工复产企业供餐需求无法满足之间的矛盾,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在佛山市首推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前期已协调落实第一批23家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共100家门店提供预约配餐服务。

2月20日,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发布第二批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名单(名单附后),需要解决员工用餐问题的企业,在订餐时将有更多的选择。

禅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佛山市食品行业协会发布第二批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名单

为将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向纵深推进,2月20日,区镇两级市场监管部门、佛山市食品行业协会、第三方服务平台、餐饮配送公司、餐饮单位代表召开发布第二批预约式网络订餐服务单位名单会议,同时碰头研讨确保配餐、送餐安全之策。

禅城区市场监管局提出,将结合日常防控检查工作,针对报备餐饮单位按区域、按供应规模,实施针对性的监管。佛山市食品行业协会、配送公司、餐饮单位与会人员表示对该项工作举措全力支持,承诺将认真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保障好复工复产企业的食品安全,并现场签订餐饮食品安全承诺书。

餐饮企业代表现场签署食品安全承诺书

禅城区市场监管局还向美团、饿了么两家第三方平台派发了倡议书。两家平台均表示将继续加强网络订餐管理,引导入网餐饮服务提供者对网络订餐的外包装袋进行食安封签,鼓励探索“无接触”取餐服务。

禅城区市场监管局向美团、饿了么两家第三方平台派发倡议书

预约式网络订餐模式是在餐饮业禁堂食的大环境下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供餐需求的一次新探索。会上,各方就做好该项服务达成了以下共识:

勇于担当,做好复工复产饮食保障

在疫情面前,企业要讲担当,积极回报社会,积极响应餐饮“预约式点餐”“无接触领取”外卖服务的号召,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指引做好防疫物资准备、人员防护、场所管理、员工用餐、食品加工等工作,做到安全供餐。

严格监管,确保健康、餐饮两个“安全”

防疫安全和食品安全是当下复工复产的重中之重。复工餐饮企业务必要把“四个到位”和八个“一”餐饮企业复工要求执行到位,并做好五个“严格”,即严格从业人员健康管理、严格环境和餐饮具消毒管理、严格食材管理、严格加工过程卫生控制、严格做好外卖送餐卫生,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

坚定信心,携手共克时艰

特殊时期,企业要各显身手,作为政府也要保驾护航。食品行业协会、餐饮单位、网络订餐平台、配送单位等要根据自身情况,积极做好餐饮“预约式点餐”“无接触领取”外卖服务,既解决禅城区企业的一日三餐的问题,稳定复工复产,又开辟一条餐饮行业复苏的新路,实现互利共赢。

禅城区第二批集体预约订餐单位名单

(供稿:广东省佛山市禅城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