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不见面”登记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3 19:29: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真是太感谢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的工作人员了,通过网上不见面申报就帮我们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这是新注册的黑龙江联瑞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通过电话方式对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注册许可分局的服务表达感谢之意。

目前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减少人员密集接触,消除疫情隐患,同时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工作有序开展,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早就发布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开展市场主体“不见面”办事服务的工作提示。2月21日,黑龙江联瑞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办理登记许可,通过微信群在窗口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通过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众服务平台提交完所有资料后,不到一个小时,就收到了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黑龙江联瑞康消毒制品有限公司是由黑龙江省百大项目企业黑龙江联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的一家以消毒制品生产、销售为主的法人独资企业,待上级相关部门核发医疗器械相关事项许可后,即可投入生产,一定程度上缓解七台河市疫情防控物资紧缺问题。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主体不见面登记服务,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登记窗口工作人员特别提出要求,在接到登记注册人的电话或者微信留言时,要第一时间进行回复反馈,不拖、不等、不靠,特别是要提升电话咨询服务效能,力争做到问题讲解一次清、系统讲解一次会、政策讲解一次全。申请人登录网上服务平台进行提交申请,第一时间受理、审核、送达,办理结果会通过手机短信、平台信息等方式同步推送。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积极开辟绿色审批通道,凡是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疫情防控物资生产经营企业和针对百大项目复工复产相关的审批服务事项做好预约服务,以最快速度审批,简化、压缩审批流程,加快防控产品早投产早投用。

目前,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受理电话咨询68件,已办理网上申请13件。(供稿:七台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