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管局免费开展医疗机构红外体温检测仪检定工作
2020-02-23 21:35: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体温检测设备扮演着重要角色。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开始以来,江西省南昌市东湖区市场监管局紧抓红外体温检测仪这一关键防疫“武器”,充分发挥计量技术支撑作用,对辖区内13家省市级医院,免费开展红外体温检测仪校准工作。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江西省人民医院、江西省胸科医院等救治定点医院处于东湖区辖区,为这些医院做好红外体温检测仪检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经多方协调,东湖区局取得了江西省计量院的大力支持,对需要检测的红外体温检测仪,数量少的能检立检、立等立取,数量多的排序检测,隔天领取。

得到省计量院支持后,东湖区局分批联系区内的13家省市级医院,告知服务事项,稳步推进检测。截至2月19日止,实现了大型医院全覆盖送检,分批次送检225台手持红外体温检测仪,对其中22台不合格的红外体温检测仪,通知相关医院进行封存、停止使用或退回厂家处理。同时,针对江西省儿童医院1台、南昌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使用中的3台可拆卸固定式红外成像测温仪进行了检定和校准,全部合格。(刘新华 张云)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