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集贤县:守护生命健康 药品抽检护航
2020-02-23 21:35:3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2月19日至21日,黑龙江省双鸭山市集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药品抽检专项行动。

工作人员到集贤县两家集中留观医疗单位和人民康泰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了药品检查,对新冠肺炎有治疗和预防作用的重点防控药品进行了专项抽检。在集贤县中医院中药饮片库房,按照抽样目录抽取了黄芩、黄芪、党参、茯苓、桔梗五个品种;在集贤县人民医院,抽取了中成药连花清瘟胶囊、藿香正气软胶囊两个品种;在双鸭山人民康泰医药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抽取了连翘、陈皮、牛蒡子三个品种。

工作人员现场查看了进货发票和随货通行单,确保药品资质齐全后进行了现场封存,并及时进行样品寄送和网站录入。集贤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抽检力度,确保重点防控药品质量安全。(赵雪洁)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