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管局“五个一”助力市场主体开业复工
2020-02-23 21:51: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要求,连日来,江西省德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通过落实“五个一”措施,有序促进辖区内市场主体开业复工。

发放一份指南。2月18日,通过市内媒体、电话告知、微信群、现场发放通知等多种形式,向全市范围内市场主体发放《德兴市市场经营主体开业指南》,在指导经营户应开尽开的同时,对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体温监测和健康防护工作体系,做好员工健康检查、生产经营场所消毒、电子通行证查验等各项工作进行重点强调,做到疫情防护工作全员覆盖。

进行一次摸排。由分管领导带队,相关股室联合基层分局对各自片区内的市场经营主体、食品及药械生产企业开业复工情况进行摸排登记,实时掌握主体动态,有针对性开展复工指导。

签订一份承诺。层层落实责任,片区工作人员负责指导开业经营户签署《德兴市开业营业市场主体疫情防控承诺书》,有效督促其落实安全责任和防疫防控主体责任。

开展一次服务。针对当前市场上疫情防控消毒用品供应紧张的实际情况,该局多方筹措84消毒液1000余公斤,统一分发给开业复工的各类市场主体,并组织11个基层分局开展上门服务,现场参与指导经营户、生产企业对生产经营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毒消杀,确保顺利开业,有序生产。

解决一些问题。一是开设“绿色通道”。对疫情防控重点物资生产企业落实“特事特办”,半个工作日内为市内1家新增口罩生产企业办理好营业执照并主动帮助协调上级局办理民用口罩生产备案事宜;二是提升审批效率。疫情防控以来,通过发放电子营业执照和推行纸质营业执照快递送的方式,累计为70余户市场主体办理了证照登记手续,基本实现当日办结;三是开展“一对一”帮扶。安排专业人员3人具体对接全市3家申请生产医疗器械企业,现场告知开办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的有关条件、标准、办法、建议,帮助协调上级主管部门从快办理生产许可及备案手续;四是帮助拓展融资渠道。疫情发生后,不少市场主体开业营业遇到资金困难,对此该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结合“诚商信贷通”工作,加大对星级文明商户评定和协调授信贷款的力度,帮助解决资金难题。(供稿:德兴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