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南昌市防护物资生产销售政策法规宣讲会在进贤召开
2020-02-23 22:28: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3日上午,江西省南昌市疫情期间防护物资生产销售政策法规宣讲会在进贤县长山晏乡召开。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进贤县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切实回应广大人民群众的期待,加足马力持续生产,有力保障了防护物资供应,有效缓解了供需矛盾,为全市乃至全省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在此特殊时期,召开防护物资生产销售政策法规宣讲会,对于促进疫情期间防护物资依法合规有序生产经营意义重大。

会议分析了当前口罩生产供应中存在的问题,针对供应不足、价格过高、底数不清、群众反映强烈等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会议要求,疫情防护物资生产企业,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从维护社会稳定大局,保障群众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做到“三个确保”,即确保履行企业责任、确保产品质量、确保价格合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更大力量。

会上,南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对疫情期间国家、省、市有关防护物资生产、销售的政策法规进行了重点解读。他要求,各企业要切实加强行业自律,做到依法经营,严把质量安全,严控价格稳定,自觉维护市场价格秩序。市场监管部门将充分履职尽责,坚持服务与监督并重。一方面,在办理生产许可、质量管控、打造商标品牌等方面,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另一方面,加强监督执法,突出保质稳价这个重点,在保证质量上,加大产品抽检力度,严打生产、销售假冒伪劣的违法行为;在稳定价格上,密切关注防护物资价格变动,加大巡查力度,加大案件办理力度,依法从快、从严、从重处罚,并通过新闻媒体公开曝光。(供稿:南昌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六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