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州市发布关于向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发出倡议的通知
2020-02-24 10:3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全面参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狙击战,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现向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发出倡议,请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大洪山分局迅速将倡议书发至辖区内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号召辖区内相关经营单位积极响应倡议,主动担当作为,为抗击疫情、服务人民群众健康做出贡献。

 

附原文

全市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持续蔓延,随州疫情正处于攻坚克难最吃劲的关键期,为切实践行社会责任,强化联防联控措施,与全市人民群众“战”在一起,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我们倡议:

一、保障药械供应和质量安全。确保在疫情期间正常营业,给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保障服务。全力保障慢性病药品、口罩、消毒用品的市场供应和资源调配,力争销售一线货源充足。

二、稳定市场秩序。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绝不销售假冒伪劣产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防疫药品、器械的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杜绝假冒伪劣和以次充好,坚决做到不恶意囤货,不哄抬价格,不恶意涨价,不扰乱市场秩序,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应有的贡献。

三、严格自身防护。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坚持每日清扫消毒,严格保持门店环境整洁,药店工作人员严守工作规范,自觉佩戴口罩,保证清洁卫生。当好防控模范,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我们坚信,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来源:随州广播电视台)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