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民意当为先, 龙江食品抽检守护您身边!
2020-02-24 11:31: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离不开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市场监管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近期,黑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了让抽检工作更贴近民心、了解民意,结合2020年“食安龙江百日行动”工作,组织开展了2期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调研活动,由广大群众来“指挥”食品安全抽检,并依据调研结果实施靶向性抽检。

调研结果显示,百姓通常在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购买食品,关注度较高的食品品种为蔬菜(如鲜食用菌、黄瓜、菠菜、芹菜)、水果(如苹果、梨、橙)、酒(如白酒、啤酒)、水产品(如淡水鱼)、肉制品(如猪头肉、猪蹄等猪肉制品)、鲜蛋等。根据调研结果,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监督抽检,在超市、农贸市场、便利店等经营场所抽取了403批次食品,其中食用农产品281批次,酒类产品32批次,肉制品70批次,饮料产品20批次。经检验,3批次食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已责令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核查处置工作。

下一步,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要把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继续做实、做细、做硬,始终将人民利益摆在至高无上的地位,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办,一年接着一年干,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供稿: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食品抽检处)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