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护航抗疫企业,江苏省南京市特检院用服务为武汉加油!
2020-02-24 12:58: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看到这熟悉的画面,是否让您一下子回忆起武汉火神山医院的奇迹式建造过程?这其中,从设计到搭建,从环保到医药器械,背后少不了“江苏制造”的力量。

  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便是众多江苏企业中的一员。他们在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建设中做出了贡献,向两家医院捐赠14台套专业净化空调系统设备,用于医院负压隔离病房和ICU病房。目前,企业在加班加点赶制新的一批更大量的空调设备支援武汉和湖北的医院建设。

  近日,南京市特检院收到来自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15台起重机械定期检验的申请。

  1、助力“中国速度”为武汉加油

  收到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的检验申请后,南京市特检院第一时间派出了检验员开展检验工作。据了解,这次需要定期检验的15台起重机贯穿该企业整个成套净化空调系统生产的车间——这里就是该企业生产特供雷神山医院及湖北地区其他医院急需的成套空调设备的地方。

  检验员意识到:这可是为武汉“抗疫”生产的救命设备啊,保障了起重设备的安全运行,就是保障了这条设备“生命线”。生产过程中作为特种设备的起重机,安全一定要保障!一定要把好检验关,安全关!

  检验员走上了每条生产线。铜管线、下料、风冷、水冷、表冷、TFD组装、TAC组装……每条生产线每台起重设备都一丝不苟的查验。超载保护装置、大小车限位开关、钢丝绳、手柄、急停开关……不放过任何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检验的同时,厂里的安全管理人员和维护保养人员也一直密切配合,认真记录下每台设备的状况以及需要注意和改进的地方。

  经过紧张而忙碌的检验,南京市特检院检验人员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并就疫情期间起重机使用方面的特殊要求和使用单位交流了意见,双方携手努力保障生产安全,为最终打赢这场战役做出贡献。

  2、服务防疫药品生产企业

  南京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为武汉的定点医院提供了1万多套药品,现正在积极生产,保障湖北医疗前线的物资充足。为护航先声东元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顺利开展,近日南京市特检院江北新区检验中心主动联系该公司和电梯维保单位,结合公司生产需要,积极调配检验骨干人员,于2月19日对公司厂房内使用的两台载货电梯进行了定期检验。

  由于涉及到生物制药,检验员和使用单位负责人先行积极沟通交流,严格遵守生产现场的各项安全卫生防控规定,并有效地做好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机房、井道、轿厢、底坑,检验员紧密配合、认真检查、严格测试、仔细把关,不漏检任何一个项目、不放过任何一个隐患。

  检验结束后,检验员与使用单位负责人对疫情下电梯使用的特殊要求进行了详细交流,提醒使用单位在电梯作业人员作业时,一定要做好防护、佩戴口罩,触碰电梯部件后要及时洗手消毒等,确保电梯的安全使用及人员的安全。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南京市特检院有序地开展着工作,尽力满足企业的需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为药企的正常生产保驾护航,为武汉助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市局的有关工作部署。南京市特检院主动作为,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结合自身工作特点制定六项举措,全面助力受疫情影响的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

  1、全面推进网上报检

  用户可以登录市特检院官网中“网上服务大厅”栏目,实现电梯、起重机械、场内机动车辆网上报检,现场检验合格后南京市特检院将现场发放检验合格标志,同时后台为您推送电子报告书,客户足不出户即可实现业务申报、检验、报告书领取。

  2、实行延迟缴费,对困难企业实行费用减免

  为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进程,帮助企业渡过当前困难时期,南京市特检院对各类检验业务实行延迟缴费。企业用户在提出延迟缴费申请后,可先行办理各类业务,领取相关报告,后根据具体情况补缴规费。对疫情影响严重、小微企业、困难企业等符合收费减免条件的企业,实行按程序降费、减免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助力企业走出当前困境。在疫情防控期间,对医院和疫情防护相关产品生产企业,免收电梯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减半收取餐饮住宿业电梯定期检验和监督检验费。

  3、加快检验进程,为复工企业开辟绿色通道

  积极配合当前防疫工作需要,在做好自身防护前提下,合理调配检验力量,对重点危化品企业、防疫物资生产、民生保障企业以及学校、商场、宾馆、医院等重点场所和公众聚集场所使用的特种设备,在满足检验规范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加急安排检验,并缩短检验报告出具、审批及发放时限,为企业尽早复工复产争取时间,为企业安全生产提供坚实保障。

  4、服务防疫需要,延迟部分特种设备定检周期

  针对因疫情防控特殊情形无法进行定期检验或不能按期进行定期检验的特种设备, 由使用单位提出书面申请报告说明情况,经使用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确认,在满足有关延期检验规定并征得特种设备检验部门同意后,可向使用登记机关进行备案,提出延期检验申请,并在疫情解除后及时完成定期检验。

  5、成立96333应急处置专家队伍

  由南京市特检院负责前牵头组建检验机构、重点维保企业专家在内的96333应急处置专家库,在疫情期间作为电梯日常维保单位的后备救援力量随时待命,确保南京市电梯应急救援及时可靠。

  06、开展技术帮扶,提供人员培训及技术咨询等

  由于疫情导致的停工停产对复工复产企业作业人员和生产设备产生的实际影响,积极组织本院技术专家开展各类技术帮扶。针对设备长时间停运有可能导致的设备故障和安全风险,通过技术协作平台、网络电话咨询、实施公益检验等方式帮助企业解决技术难题,排查设备隐患,积极帮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

  (供稿:江苏省南京市特检院)

(责任编辑: 车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