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汕尾市个私党工委实干当先
2020-02-25 19:20: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个私党工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市个私党工委领导高度重视个私协会和个私企业基层党组织在抗疫攻坚中的作用,要求个私党组织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职工深入开展“亮身份、作承诺、见行动”活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个私企业基层各党支部也纷纷响应市个私党工委号召,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和群众,用实际行动做到了实干当先、奋勇争先、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广东省汕尾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也为本单位的顺利复工复产作出了贡献。

一是倡议、动员、部署早

1月23日,市个私党工委、市个私协会及时号召会员单位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诚信经营,积极配合市委市政府防疫工作部署,严格遵守各职能部门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1月28日,市个私党工委组织全体党员签订了参与防控疫情工作《承诺书》,承诺:实干当先做到“三早”、奋勇争先做到“三前”、对党忠诚做到“三报告”。2月2日,市个私党工委和市个私协会再次发出倡议书,号召全市个体私营企业和全体个私企业党员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疫情期间,市个私党工委均于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群向各党支部和会员企业传达部署了上级党组织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

二是疫情防控行动实

2月3日,市个私党工委及时将市委组织部下拨的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专项党费下达到各党支部,要求各党支部及时将专项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工作。各党支部和全体个私党员也纷纷响应,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

三是个私协会会员捐款捐物爱心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个私协会会员单位通过市个私协会以及红十字会、疫情防控指挥部等各种渠道,积极捐款捐物抗击疫情,充分发扬了我市个体私营企业回报社会的企业家精神。

四是推动个私企业复工复产

各个私党组织积极响应上级号召,督促指导本公司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预案,严格做好人员排查、体温检测、环境消毒等复工复产工作,切实加强员工健康防护,有力推动所在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让党旗在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第一线高高飘扬。截至2月22日,10个党支部所在企业有8个已复工复产。

五是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见成效

2月23日,市个私协党工委书记郭文炯率队到广东娜菲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走访调研复工复产和转产口罩情况。郭文炯一行实地勘察企业口罩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工艺、产能产量、复工复产等情况,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建议,现场协调解决企业转产增效面临的问题和困难,确保企业稳妥有序转产。郭文炯充分肯定企业为疫情防控作出的积极贡献,勉励企业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勇担社会责任,以最快速度提高口罩生产能力,以最高标准严控防护用品质量安全,全力以赴做好防控物资供应保障。

对下一步工作,郭文炯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要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大生产力度,以满足当前我市疫情防控的工作需求;二是要诚信经营,绝不串通涨价,绝不哄抬价格,依法规范经营行为,做到价格不涨、质量不降,供应不断;三是要树立企业围绕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理念,进一步加强企业党支部建设,发挥好党员在疫情防控和企业发展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四是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落实市委市政府“1+3+X”工作部署,发挥职能优势,当好服务企业发展的“店小二”,靠前服务,推动企业增产增效,扶持企业做大做强。

2月21日上午,市个私党工委副书记叶华东带队走访了汕尾市五丰海洋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和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叶华东一行详细询问了企业复工复产情况和遇到的困难。在了解到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受疫情影响存在资金周转压力情况后,引导企业通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缓解资金困难。最终协助汕尾市丰隆米业有限公司向省局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申请了广东推出的“知识产权快融贷”,低至3.15%利率的纯信用贷款,加快企业资金良性循环,有效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接下来,市个私党工委将继续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新冠肺炎防控的部署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组织力、执行力、落实力,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助企业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带领全体个私企业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群众,为战胜疫情、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供稿:汕尾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