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省永州市首张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获批
2020-02-25 19:21: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4日,受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委托,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湖南佑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开展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现场核查,并在第一时间将核查结果上报省药监局,企业当天即取得医用防护服生产许可证。这标志着永州市从即日起可批量生产、供应医用防护服,填补了永州市医用防护服生产的空白。

疫情就是命令。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医用防护服成为紧缺的防疫物资之一,为缓解短缺困境,实现市内自给,在得知原生产洁净服的名臣制衣厂拟转产生产医用防护服后,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立即联系企业,提前介入,帮助企业登记注册为湖南佑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并积极对接湖南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导企业建立完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体系,协助企业做好医用防护服产品注册和生产许可资料的编制、样品灭菌、送检和医疗器械应急审批申报工作,全力帮扶企业积极转产并取得医用防护服产品注册证和生产许可证。湖南佑华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后,日产医用防护服可达600件。

下一步,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帮扶、监督企业严格按照规范要求生产,在产品安全有效、质量可控前提下,全力以赴保障疫情期间医用防护服的生产供应。(供稿:永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