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随州市:铁纪护航 为疫情防控戴上“紧箍咒”
2020-02-25 19:2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当前,疫情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为防止疫情防控工作出现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近日湖北省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发布疫情防控工作提示,进一步加强执纪监督,为疫情防控戴上“紧箍咒”。

一是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执行疫情防控命令和工作纪律,不得隐瞒不报本人、直属亲属的疫情密切接触史和发热疫情;不得对周围的密切接触者、发热病人知情不报;不得违反筛查甄别、小区(村)封闭式管理、公共区域管控和出行管控有关规定;不得耍特权、搞特殊,逃避、妨碍防控措施落实,或利用职权和职务影响力为他人逃避管控提供便利。

二是要求全体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得有令不行、有禁不止,临阵退缩、擅离职守;不得敷衍塞责、消极应付,在入户排查、人员管控、隔离收治等工作中出现空档纰漏;不得弄虚作假,瞒报、漏报、迟报、错报疫情信息;不得漠视群众正当合理诉求,对信访举报、舆情反映无动于衷或一转了之,不回应和解决人民群众实际困难。

三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下沉一线、冲锋在前、作出表率,不得遇事讲条件、讲困难、讲客观,相互推诿扯皮,不服从统一指挥调度;不得将交办的工作任务超时限、打折扣、搞变通,或简单把工作和责任往下推;不得浮在表面,对管辖区域、职责范围内的人和事失教失查失管失控。

四是要求各单位“一把手”统筹安排参与疫情防控、下沉基层社区、确保日常运转等方面的工作,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看好自己的门、管住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