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织密疫情防控措施网 助力特殊食品企业尽快复产经营
2020-02-25 19:35: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推动重大项目开复工政策措施的通知》精神,青海省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和务实举措帮助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有序开展复产经营工作。

非常时期须有非常之策,为确保特殊食品有效供应与质量安全,保障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身心健康,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两手抓、两推进、两不误”,寓监管于服务之中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向全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发布的《致全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一封信》,按照“五必须”原则,号召全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者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规范生产经营行为,承担起社会责任,保障市民生活需要的同时,做好保质保价保供应。

二是印发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特殊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工作的通知》。严格按照“六项措施”,开展“零见面”咨询、提高审核效率,开通绿色通道,采取务实举措确保特殊食品质量安全。

三是促进复产经营与防控疫情相结合,将青海省卫生健康委制作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护知识相关网址链接下发全省特殊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要求通过网络自行下载,56家企业的2096名员工参加网络学习,提高了企业员工对新冠肺炎的认识,掌握了传染病防控的基本知识,增强了企业复产经营能力。

四是针对特殊行业特点,对复产经营特殊食品企业提出了明确的规定,尤其作为孩子“口粮”的婴幼儿配方食品、婴幼儿辅食,特殊医学状况人群所需的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有助于提高免疫力、抗疲劳类及提供精准营养保健食品的生产经营企业,在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同时要科学防控,敢于担当,尽早开工经营,为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质量合格的特殊食品,切实保障千家万户的生活需求。(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