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青海省格尔木市全面加强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2020-02-25 19:35: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日前,青海省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针对餐饮行业陆续复工的实际,从保障就餐人员、餐饮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高度出发,依托检查机制、责任机制、承诺机制等“三项机制”全面加强复工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监管。

据了解,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立足监管职责,建立检查机制,对复工餐饮单位落实每日一检查,每日一督促,切实做到不丢一处、不漏一店,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对涉嫌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在此基础上,从提高安全意识入手,进一步完善责任机制,严格落实经营者主体责任。要求复工餐饮单位在疫情期间认真落实清洁消杀、通风换风、从业人员健康监测等疫情防控措施,且不得承办聚餐、宴会等人员聚集活动,实行分散进餐。鼓励采取送餐、配送等方式进行营业。与此同时,依托宣传教育引导,不断完善承诺机制,及时向所有复工餐饮单位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通用预防指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手册》,并与复工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督促经营者不折不扣落实《承诺书》相关要求,在餐饮行业中切实筑牢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坚强防线。

据介绍,格尔木市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做好餐饮行业监督检查工作,不断提高疫情防控能力和食品安全水平,着力为复工复产复业提供扎实有效的食品安全保障。(供稿:青海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