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质检院:严把防控物资质量安全关 为疫情防控贡献“质检”力量!
2020-02-25 19:35: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责任是筑牢疫情防控的堤坝。自疫情发生以来,新疆质检院按照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要求,迅速作出工作部署,成立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开辟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绿色检验检测通道,压实责任,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疫情防护物资质量安全检验检测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岗位责任。

院党委结合实际情况,设立内控、业务协调、防控物资检验和督导检查四个专项工作组,制定相关工作方案,明确工作任务,将疫情防控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

二是优化服务流程,开通检验绿色通道。

自2月2日起,院积极开通24小时疫情防控应急物资绿色检验检测通道,利用手机电话咨询业务及网上业务受理服务,确保“立即办、马上办、快捷办”。同时,迅速出台减免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检验检测费用等系列措施,第一时间通过院网站、微信公众号、重点企业点对点服务等形式广泛告知社会公众和服务对象,做好疫情防控应急物资检验检测质量保障和市场秩序维护工作。

三是坚守工作岗位,守好质量安全底线。

按照上级要求,该院与新疆药监局共同为“新疆国药集团”进口及收储防疫物资提供随时抽样检验、验货服务。为保障工作进度和工作质量,采取一对一服务,安排抽样人员随时在国药集团仓库待命,当有产品入库时,进行样品抽取并及时进行检测。

目前,累计抽样36批次,接收委托检验55批次,涉及民用防疫物资抽样基数480.4万只,电话咨询防疫物资检验事宜50余次。

四是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质检正能量。

疫情防控期间,院党委号召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期间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冲锋在前,做到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同时,注重及时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斗争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凝聚起强大正能量,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保障检验工作顺利进行,有的党员家里老人去世,没见到最后一面也顾不上处理后事,第二天还仍然坚守岗位;有的党员因长时间工作病倒,待身体稍有好转后又继续工作……这样的例子还有很多,每一名同志都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

不忘初心志更坚,牢记使命勇向前。新疆质检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质量检验,全体党员干部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工作岗位,舍小家顾大家,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新疆“质检”力量!(来源:新疆质检院 李漫江 王爱冬)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