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特种设备监管 全力支持复工复产企业
2020-02-25 21:52: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措施,助力复工复产企业安全生产。

一、提供检验检测的咨询服务。采取微信群、电话、视频指导等方式,了解特种设备工作状态;根据企业需求,对返岗的特种设备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教育和视频培训。

二、提供检验检测的网上服务。对于到期、已超期检验周期和新安装的特种设备,采取电话或微信提示方式,告知报检单位提供相关资料,实行网上审核。

三、提供检验检测“预约”服务。对于一类封闭小区,无法定期检验的电梯,由使用单位提出申请,在保证电梯安全的前提下,经特种设备检验机构确认,通过网络传递扫描件,到市场监管局备案,可适当延期检验。

目前,已对大广医药有限公司的电梯、齐梅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锅炉、蒙牛乳业(齐齐哈尔)有限公司的压力管道、压力容器等四类设备进行检验。同时,还开展了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共现场核查规模以上企业86家,其他特种设备相关企业42家。(供稿:齐齐哈尔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