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甘做抗疫战场上的一块砖
2020-02-25 21:52: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齐齐哈尔市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积极响应区政府的号召,自大年初一就一直坚持在岗位上,他们爱岗敬业、认真负责,他们积极奋战、无怨无悔,他们就是龙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全体工作人员。在保证完成自己职责内任务的同时,龙沙区市场局还抽调人员支援永安小区卡点值守24小时检疫工作,每一位公职人员都不分昼夜不顾严寒,奋战在保护人民安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圆满的完成了值守期间永安小区出入人员及车辆检查工作的任务,累计全局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值守工作571人次。

2月24日,龙沙区市场监管局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安排,全员转入到对辖区经营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防疫监管工作上。面对工作调整,龙沙区市场监管局党组迅速部署落实,对全体人员提出三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展现出市监人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二是明确责任,采用主管局长包保制,机关工作人员全部下沉到市场监管所。在300平以上大型超市派固定人员值守,300平以下闭店销售超市指定人员流动巡查,建立联动微信工作群确保及时汇报和联动;三是恪尽职守,所有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履职尽责,听从市场监管所所长工作安排,认真做好工作任务,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出现问题将依法依纪追责。

哪里有情况,哪里就有市监人的身影,他们就像骡子一样转个不停。“市场监督管理局是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在这场战争中,市监人没有时间照顾家人、没有时间休息,他们甚至没有时间吃饭。可是他们没有退缩,一直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上,龙沙区正是有这样无私无畏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才为全区人民铸造起坚强的抗疫壁垒。9供稿:齐齐哈尔市龙沙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