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履行职责 绝不松懈
2020-02-25 21:53: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虽然齐齐哈尔市近期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但当前疫情“拐点”还没出现,建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丝毫没有松懈,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不断加强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张贴“退烧药、止咳药和抗病毒药”下架通告,要求辖区内所有药品经营企业暂停销售此类药。下架的药品要立即封存并填写药品封存清单,同时严格执法,严禁私自销售退烧药,一经发现严查严处,情节严重责令其关门停业。

二是继续强化价格质量监管,做到防疫相关商品价格监控到位。加强对防控期间防护用品的价格质量监管,针对重点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积极动员辖区药店联系货源,保障供给,确保产品质量。密切关注米、面、粮油、肉等“菜篮子”价格,严厉打击囤积、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经营行为,确保防控期间价格稳定、市场平稳、人心安定。

三是强化宣传教育和摸排工作,做好科普宣传工作。充分利用单位、农贸市场、沿街商户LED屏幕设立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督促辖区各类商户加强从业人员和进店人员管理,认真落实员工晨检、戴口罩上岗进店和经营场所的清洁消毒等防控措施。

检查中,监管人员灵活运用行政指导、提醒告诫等手段,将普法宣传与疫情防控相结合,现场宣传讲解价格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期间的监管政策,引导防控物资经营企业加强自律,作出承诺,自觉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建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所有工作人员始终坚守一线,连续作战,确保市场秩序平稳有序。(供稿:齐齐哈尔市建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