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百姓“菜篮子”派驻专职“安保员”
2020-02-25 21:52: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保障全县人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物资供应及食品安全,防疫工作开展至今,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建案件办理小组“稳物价”,价格类案件已完成立案结案19起,共处罚没款5.68万余元;打通物资运输保障通道“稳供应”,发放乡镇及县市间物资运输通行证133个;各股所队联动配合“保安全”,共检查集贸市场、超市等食品经营单位1450家次。同时为确保百姓采购路上“最后一公里”的安全,特在县内20家果蔬超市内派驻了专职“安保员”。

价格稳定、物资充足、安全有保障,但在采购场所你遇到的人健康吗?采购场所的消毒防护做了吗?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想民所想,解民之忧,第一时间抽调人员,专职负责果蔬超市内的人员疏散、体温检测、物价监管等工作。由于各基层市场所工作繁重、人手不足,此次驻守果蔬超市的工作人员大多都是年龄超过50岁的“老同志”。检验检测中心的副主任房泽辉就是这些“老同志”中的一员,由于驻守的果蔬超市是县内较大的“邵家鲜果超市”,弯腰记录、抬手测温、疏散人群,“您好,购物请排队、戴好口罩”“麻烦您过来登记下”“请检测下体温”,这些动作和简短的话语房泽辉每天从早上七点到晚上七点,12个小时内要重复400余次。“年纪大了,电脑做报表没有年轻人快,但好歹做了半辈子检验检测,测量体温可不能比不上年轻人”,这是55岁的房泽辉偶尔打趣和他一样值守果蔬超市的“老同志们”时说的话。

不是什么“技术活,”但体温检测、场所消毒却是事关百姓安全的大事;看似简单的工作,却每日都要重复上百次;只有一次性防护口罩的保护,却要每天接触上百人。但房泽辉没有退却,和他一起驻守果蔬超市的其余19名同志也同样毫无怨言。无关年纪,只要是党员干部、是公职人员、是市场监管人,那守护百姓安全就义不容辞!群众之事无小事,尽责职守勇当担,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这些专职“安保员”组成了百姓采购路上“最后一公里”的“安全屏障”!(供稿:齐齐哈尔市甘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