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若有来生,我想好好陪伴您----陈明景同志典型事例​
2020-02-25 21:53:0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若有来生,我想好好陪伴您

----陈明景同志典型事例​

陈明景:南昌市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张公分局党员干部

2月8日,对进贤县市场监管局张公分局的党员干部陈明景来说,是个悲伤的日子,因为他的丈母娘过世了。因在高速路口卡点驻守,没能见到岳母的最后一面。

80多岁的岳母从几个月前就开始生病了,到年边的时候病更重了,平常时,陈明景常会陪伴在岳母床前,他知道能陪伴老人的时间不多了。1月23日,接到县局党委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控部署工作任务,陈明景毅然决然地回到了工作岗位。深入药店、农贸市场、商场超市开展排查,稳定物价,做好经营户劝关工作。2月1日,进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成立了高速路口驻点组,从7个分局抽调35名干部奔赴到6个高速路口,24小时轮班值守,对高速路口的进出防疫物资进行排查,陈明景也是其中之一。此时的他更无暇去医院看望老岳母了.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疫情汹涌,我必须上前线.

陈明景说。57岁的他此时已经连续工作三周了。“如果有来生,我想做您的孩子,好好陪伴您”。

2月9日,交班后的陈明景第一时间赶到了岳母的身旁,沉默了良久,自责地说。

“老陈平时对我妈,比我还上心,没能陪伴老人家最后的日子,我不怪他,我相信我妈也不会怪他,因为这是他的职责”,妻子的支持让他减少了些许牵挂。

2月10日,又轮到陈明景当班值守了,走之前特意交代同事不用给他换班,送完岳母最后一程,他会按时赶回来接班,“同事们都很辛苦,各项工作都安排地满满当当的,不能因为我,给其他同事添负担”。(供稿:南昌市进贤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