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检测设备前移 无缝对接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5 21:52: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黑河市市场监管局质量技术检验检测中心与计量科组织检测设备前移,实施现场检测,无缝对接服务疫情防控工作。

一般红外测温仪将视场中的景物视为一个热点进行测温;红外成像仪记录视场中景物的红外辐射通量的相对值及其分布,由此形成的红外图像对比度;红外成像测温仪将视场景物红外图像的温度分布测量出来,以等温线、假彩色等方式显示,从而得到与景物对应且包含温度及其分布的红外图像。可以规避大规模体温检测造成的人员滞留,可以减少人员接触,应该说对降低疾病传播风险有一定好处,相对安全便捷高效,但其准确性把控也是疫情防控的关键点。

针对市区各主要防控检查点测温仪使用频繁、无法替换送检问题,黑河市市场监管局成立了由检验检测中心和计量科组成的专项检测组,第一时间公布测温仪校验报检联系人及电话,随时为全市测温仪使用单位解决使用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建立检测档案,多方开展测温仪使用培训,深入机场、海关、医院,锦河、稗子沟、红旗乡等高速口多个防控卡点开展上门检测服务,确保测温仪检测数据准确。同时,还为各县市开通检验检测绿色通道,加班加点,随来随检,切实服务疫情防控大局。

截至目前,已检测手持测温仪590台(件),为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