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双鸭山市场监管局:坚守平凡岗位的“超人”
2020-02-25 22:23: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市场监管人每天冲在防控一线,检查市场、处理投诉,排查、宣传、防控,哪里需要,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从早到晚、从白到黑,每天工作12小时以上,他们已经坚守了30余天,这期间发生了很多令人动容的小故事。

2月24日,集贤县食安办的石玉涵忙完手头工作下班已经很晚了,在单位院里发动车辆刚要走,忽然发现单位院内有一高一矮两个身影正迈着疲惫的步伐从单位院内往出走,此时此刻她突然想起单位最近很流行的打油诗,“我的搭档叫小崔,人高马大长挺黑,天天超市药店跑,病毒一定被赶跑。”这首打油诗说的正是刘文莉和崔欣这两人。石玉涵立即把车停了下来,让他们上车,载了他俩一程,从和他们的对话中了解到,他们上午忙于超市测温、消毒、包装销售监管,中午集贤县指挥部紧急要再次确认辖区营业的超市、药店名单。繁荣市场监管所片区大,经营者多,想要尽快完成任务,只能马不停蹄。刚刚完成白天的监管任务,吃口饭后还要开始夜间巡查。从来没喊过累的刘文莉,累的腿像灌了铅;一米八大个的崔欣,累成了弯腰虾。就这样也没听到一句抱怨,他们坚信只要坚持、坚持、再坚持,终能迎来最终的胜利。

“2月22日,集贤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夜间巡查,目前位置……,未发现违规营业行为”,工作群里又传来了铁南市场监管所所长史效明同志的声音。这是他完成了白天监管工作,晚上例行夜查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极端重要的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以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举措,始终站在疫情防控一线。今天已经是疫情防控开展以来第30天,连日的工作使他的声音略显疲惫,他一直在坚持,从未休息过一天。他坚持,努力点亮一束光,驱散眼前的黑暗;他坚守,奔跑在防控的路上,不赢此战,绝不收兵。

集贤县市场监管局前进市场监管所所长张立新带领监管人员正在排查辖区目前经营的超市和药店情况,要尽快报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因为时间紧、任务重,发现监管人员林忠臣有些跟不上大家的节奏。作为集贤县市场监管局基层监管所唯一的女所长,行事干练有气场,巾帼不让须眉,不允许工作中出现任何打折现象。经过反复追问,终于问出,其实年前林忠臣腿就受伤了,因为基层任务重他咬牙坚持,连日来的监督检查,导致伤口发炎了,实在是没忍住,被大家发现了。张立新立即向局主要领导反映了情况,局主要领导回复:想保护大家的安全,前提是首先要保障自身的健康,局里紧急给你们所调配一人,林忠臣同志回家休息,伤好了再上一线。一向少言寡语的林忠臣急了,“所长,现在各部门都是人手紧缺的时候,我不下战场,我先回家处理一下我的伤口,然后我负责给你们开执法车,再坚持坚持,我们就胜利了。”

四达农贸市场作为全市蔬菜水果主要批发供应点,凌晨1点早市已经开启,集贤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达市场监管所所长李晓生带领执法人员早早的守在了市场出入卡口,值班站岗,落实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试,对经营户逐一进行体温测量并做好记录,要求市场管理人员、经营业户及所有进场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方可进入市场。每日凌晨按时起早执勤的他应该好好休息一下,但是由于白天各项待完成的市场监管任务依然繁重,所以他没有选择回家去休息,而是一直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已经连续好几天他的睡眠时间都不能保证4小时了。局领导给李晓生下达了每天必须保证达到5个小时以上睡眠时间的命令,他也是唯一一个局领导要备注他休息时间的人。

30多天的坚守中,这一幕幕令人感慨的场景,一件件令人动容的事儿,发生在市场、超市、药店等每个市场监管一线上。市场监管人心怀矛盾,既希望时间过得慢些,他们可以有足够的时间去完成监管任务;也希望时间过得快些,能早些取得这场阻击战的全面胜利。(供稿:双鸭山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