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盂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硬核措施 疫中特事特办 绿色通道 窗口如沐春风
2020-02-26 10:57: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郑宝红 记者秦海峰)硬核措施 ,疫中特事特办。绿色通道 ,窗口如沐春风。疫情大考当前,山西省盂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防控决策部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行政审批防控工作,在大考面前沉着应答必考题,考出了全面推行“网上办”、特殊情况“预约办”、重大事件“证联办”暖企硬核措施,开辟了防疫物资生产许可“绿色通道”,强化了政务服务“快进键”程序,启动了“特事特办、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多证联办、即办即走”服务,彰显了行政审批人一切服务围绕战疫需要,一切行动听从党召唤的风采,诠释了为人民服务的真谛与精髓,为保障战“疫”防控物资生产许可提供了便捷条件。截至2月25日,企业注册线上办理47件,线下预约办理18件,接受电话咨询95件。

删繁就简三秋树,领异标新二月花。全面推行“网上办”。中国呼叫中心行业领军者,大唐融合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是疫情期间山西省盂县县委、县政府重点招商引资的央企,系中信科集团旗下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该局在接到政府通知后的第一时间安排专业人员与企业对接,指导企业通过“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平台,从名称自主申报、设立登记、上传材料、电子签名等流程节点,提前介入审核,确保企业网上填报信息准确无误,于2020年2月18日,为大唐信服(盂县)科技有限公司秒速办理了电子营业执照。至此,专注于呼叫中心BPO业务的大唐信服(盂县)科技有限公司、央企联合扶贫产业模式落户山西省盂县终于尘埃落定,实现了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2月14日,山西华程致远新材料实业有限公司李先生足不出户,在网上秒办了电子营业执照,至此,投资5千万元的项目成功落地盂县。两家巨头企业体验了简约高效、利企便民的新速度。

特殊情况“预约办”。对于疫情期间出现的新产业、新业态,开启绿色通道,及时有效缓解当前防疫物资紧缺压力。盂县鹏飞箱包加工厂和盂县三宜利民服装有限公司两家企业积极转型拟生产日常防护型口罩,在接到企业电话咨询后,该局迅速安排人员对企业进行特事特办服务,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分别采用线下指导和线上帮办,先后于2月19日、2月20日为两家企业办理了经营范围变更。

重大事件“证联办”。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山西凯通优鲜商贸有限公司审时度势,积极与腾讯公司达成线上购物平台合作意向共识,急需同时办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企有所需,我有所应”,该局党组研究决定优化流程,多证联办,安排登记注册窗口、食品许可窗口、现场勘察组三管其下,于2月14日当天下午就为企业办理了营业执照(变更登记)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拓展了零售业发展空间,解决了当下之困。

誓言写在一线 ,烈火淬炼真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战,山西省盂县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从细处着眼、实处下力,将疫情防控网编织得更细、更密,不断扩大了绿色通道服务半径,释放了优化行政审批资源,彰显了为政府解忧,为企业解难,为社会尽责的情怀!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