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四个方面疫情期间餐饮安全消费提示
2020-02-26 12:16: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王小鑫 记者秦海峰)2月26日记者从山西省太原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为进一步做好复工复产后公众餐饮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公众饮食安全和生命健康,该局就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安全消费发布四个方面提示。

关于外出用餐

外出购餐、出入就餐场所要戴口罩;尽量错峰用餐,排队入座要间隔;避免面对面用餐,进餐时少交谈,倡导分餐制;餐前餐后勤洗手;用餐场所每餐后及时清洁消毒;建议采取网络点餐或外卖打包的形式用餐。

关于网络或其他途径订餐

无内设食堂的单位或个人,可以通过网络或其他形式为员工提供用餐。单位订餐负责人员要有责任心,点餐前对供餐单位进行详细了解,长期大量订餐要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用餐人数较多的单位,尽量选择大型餐饮单位或具有集体用餐配送能力的单位订餐;团体订餐不订购冷食、生食菜品和鸡蛋类炒制菜品;提供集中取餐点,指定专人负责,实施无接触取餐。

关于网络供餐送餐管理

倡导无接触送餐,供餐者、送餐者、用餐者互不接触。供餐单位提供固定放餐点,方便送餐人员取餐。要及时对放餐点进行清洗消毒,保持干净卫生;送餐人员要戴口罩、手套,并及时更换,保持个人卫生;并对送餐盒进行及时清洗消毒。加贴“食品安全封签”,整个送餐过程保持封签完好;将餐食放置于用餐单位(或个人)指定位置,避免与取餐人员接触。

关于内设食堂用餐管理

采取单位内设食堂供餐的,要做到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到位。有条件的尽量使用一次性餐盒进行分餐,指定专人分发或配送,并提醒用餐人员及时用餐(2小时内);做好其他防控措施。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