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磨国宏:坚守岗位守初心 防控一线显担当
2020-02-26 13:11: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坚守岗位守初心 防控一线显担当

——记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市场监管局新宾工商质监所所长磨国宏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面前,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市场监管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践行入党誓词,不忘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战“疫”中的一员,新宾工商质监所党支部书记、所长磨国宏始终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充分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使命担当。

现年46岁、有着20多年市场监管经验的磨国宏是新宾工商质监所最年轻的一员。面对所里业务繁忙、老龄化严重、人手不足的局面,他肩挑重任,一人身兼数职,统筹协调安排好各项工作,把所里大小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作为基层党员干部,磨国宏始终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站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从大年初二至今,一直坚守岗位,常常放弃中午和晚上的休息时间,带领所里的同事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监管工作。

1月27日,磨国宏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药店销售的口罩在货架上没有做到一货一标、明码标价,涉嫌构成未明码标价的违法行为。他立即组织相关人员进行现场取证,并于当日报批后予以立案调查。最后,对药店作出责令改正并处罚款5000元的行政处罚。这是宾阳县对涉嫌价格违法行为开出的首张“罚单”,对心存侥幸的不法经营者起到了震慑作用。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辖区消费者投诉举报案件成倍激增的情况,作为所里应急小组的组长,磨国宏坚持做到第一时间受理、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反馈,并就消费者反映的问题进行耐心解释,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答复。坚持依法依规、从严从快处理问题,在他的带领处理应对下,该所疫情防控期间接到消费投诉举报21起、已有20起完结。

“关键时刻,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磨国宏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他每天带领全体干部职工深入农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药店等疫情防控重点场所,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向辖区39家药械经营单位发放《价格提醒告诫书》,告诫经营单位严禁借疫情涨价,要求严格落实“退烧药”销售情况登记报告制度;督导餐饮营业场所内不得超过2人同时聚餐,鼓励食客打包带走;督促农贸市场、商场超市认真落实“十严格”,做好体温监测、清洁消毒、扫码出入场所等防疫措施。

辖区新宾明镜市场人流量大,人员复杂,市场内活禽交易、活禽宰杀时有反弹,磨国宏意识到监管的重要性和艰巨性,便组织人员加大市场巡查频次,对市场活禽交易区、马路市场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期间劝离活禽销售摊点11个;张贴、发放《关于关闭活禽交易市场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通告》100余份。2月22日,指导市场开办方按规定逐步开放活禽交易,确保活禽等农产品供应。

“大家辛苦了,你们是好样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一定赢!加油!”面对身心疲惫的同事,磨国宏常常给大家加油鼓劲,没有豪言壮语,也没有惊世之举,只有彼此相互关心和鼓劲。

清水一滴是普通的,但折射的光辉是七彩的。磨国宏同志在疫情防疫一线,立足平凡岗位,坚守的只是市场监管人的一颗初心,却绽放着一名普通共产党员敬业奉献、担当作为的光辉。(广西南宁市宾阳县市场监管局 吴丹)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