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抗击疫情 这家企业免费为医务人员送爱心餐
2020-02-26 14:41: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湖北省老实老食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义务送8000份爱心营养餐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5日下午,笔者前往瑶池温泉酒店,看见湖北省老实老食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刘彦良开车送来320盒自己精心熬制的酱品,赠送给住在瑶池温泉酒店的第一批来自云南省的国家医疗队专家组成员,表达对这些云南省援助咸宁的医护人员的崇敬和感激之情。

刘彦良介绍:当他得知在瑶池温泉酒店居住的云南省援助咸宁的国家医疗队专家组成员吃不到家乡的辣酱时,他与爱人石紫薇在家里准备了几天,加工了这批酱品。

他觉得云南的医护人员为咸宁付出了很多,他们一直反映云南的口味跟咸宁的差异,觉得他们很辛苦,想为他们多作点贡献,力所能及地让他们生活上吃得好点,能更好地投入到一线工作中。他自己在云南生活过,深知云南人的口味。这次赠送的酱品一半是小米椒纯辣酱,一半是腊肉笋丁酱。

咸宁市政府服务保障工作专班负责人对湖北省老实老食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的义举表示感谢。

据悉,疫情发生后,一直从事餐饮经营的刘彦良和石紫薇这一对年轻夫妇心急如焚,总想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一点力量。湖北省老实老食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就是夫妻两开的私营企业,该公司在咸宁有7家餐饮店面。因防控要求,所有店面都不准营业。夫妻俩的爱心一直没有机会表达。

2月2日,情况终于有了转机。咸宁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了解决一些在防控一线上班的同志吃饭难的问题,同意湖北省老实老食餐饮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等几家餐饮单位加工盒饭送餐。从这天起,夫妻俩召集员工,每天起早贪黑,到处采买上好的食材,精心加工盒饭。人手不够,自己家人亲自下厨,自己亲自开车送餐。每天免费按时将爱心营养餐送到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咸宁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和一些义工的手上。从送1100份开始,到现在每天要送400多份,每份五菜一汤。截止今天,他们已经坚持送了23天,送了约8000份爱心营养餐。

当笔者问到,是什么原因促使他们有这样的义举?刘彦良说:“看到一些医护人员在防控一线时刻面临危险,作出了很大的牺牲。有时忙得一天只能吃上一餐饭,如果这一餐饭吃不好,会影响他们的身体和肺炎诊治工作。他内心不安,决定发挥餐饮经营特长,要向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免费送爱心营养餐。让他们吃得更好一点,让他们更有力气更有精神去上一线。”

“目前,咸宁城区有五家像他一样在送爱心营养餐的餐饮单位,他只不过尽了绵薄之力。”

为了送好爱心营养餐,他在咸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咸宁中心医院各建有一个爱心餐订餐群,每天两个群的医护人员会在群里汇总下单,刘彦良在群里与这些医护人员交流,订餐送餐工作做得细致入微。

刘彦良告诉笔者:送爱心营养餐的活动,咸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给予了正确的引导,帮助协调组织蔬菜货源调剂、购进和运输,并迅速协调为送餐车办理了“通行证”。

看着这位坦荡、帅气、爽朗、心有大爱的小伙子,笔者内心升起一股由衷的敬意!

这些爱心如暖流涌动,在中国大地蔓延,最终凝聚成中华民族坚强不屈、奋勇拼搏、坚忍不拔的无穷力量,去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通讯员:周毅宏)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