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疫情不退 他们不撤
2020-02-26 15:35: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疫情不退 他们不撤

坚决守卫商超市场安全

——记肇东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战斗中驻超市监管人员

题记: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没有生而英勇,只因重任在肩。在这场战斗中,有这样一群人。他们选择在超市中“逆行”,尽职尽责,迅速进入战斗角色。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疫情面前,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积极响应黑龙江省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号召,坚忍不拔,始终坚守岗位,奋战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勇敢坚定,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展现出新时代市场监管人的别样风采。他们就是肇东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驻守商超的市场监管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大家还沉浸在春节气氛中时,他们已经返回工作岗位。驻商超的市场监管人自始至终没有一个掉队的,他们积极响应踊跃参战,深入全市8个大型商超,全过程监管,保证商品物价平稳,质量过关,为消费者营造放心安全的消费环境。他们负责商品价格、商品质量、防控宣传、清洁消毒、体温检测等工作的监督检查与落实。他们又义务为商超维持秩序,帮助消毒,这让商超负责人非常感动。

职责使人坚定 信念催生勇敢

每个人都清楚的知道,超市是人群聚集地,是被病毒传染几率较大的地方。

而驻商超监管的他们,哪个不是家中的顶梁柱,哪个不是上有老下有小。然而,面对这一切,大家似乎忘记了危险,忘记了自己的小家,全体驻商超人员都没有一丝犹豫,坚定地迎着危险冲进了战场。

在商超这个特殊战场上,每个驻守人员为了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都尽心尽力、恪尽职守,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市场监管职能,坚守工作岗位,全力开展市场领域疫情防控检查行动,在市场监管领域为群众把好防控关,确保全市物资充足、物价稳定、质量过关。

城区的家得乐(十八道街店、九道街店、三道街店)、比优特、吉昌、福太、嘉硕、佳惠8家大型超市,共有30位市场监管人牢牢驻守。他们按照《关于进一步明确疫情防控期间监管责任的通知》(肇市监党发〔2020〕3号)和《肇东市市场监管局疫情防控工作职责》指示精神,落实了工作责任,细化了工作任务,明确了监管职责。他们监督超市保证上市的商品质量和货源供应量,建立并执行进货检查验收制度。他们要求超市认真落实上市商品明码标价制度,不得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不得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价格。他们对超市在疫情防控期间销售的居民生活必需品每日供需情况进行统计上报。他们协助超市按照肇东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做好在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并执行好环境卫生消毒、入场人员体温检测及防护工作。

关键之时显身手 危难时刻敢担当

驻商超监管人员,戴着一层薄薄的口罩,每天超市开门之前就已经到位,超市闭店之后才离开,每天都得多次穿梭于购物的人群中监控商品价格和质量,监督超市的防控防疫工作,提醒着消费者戴口罩,接受消毒,保持距离,却从没想过自己是不是面临危险。

当问起他们的体会时,他们说:“我们也是血肉之躯,我们也有爹娘儿女,面对疫情谁都怕,但谁让咱是一名市场监管人呢!”多么简单而有力的回答,没有做作,没有口号,有的只是责任担当。

他们已经很好的证明了市场监管人的大无畏精神!他们牢记局领导的一句话“疫情结束后,春暖花开之时,我们可以问心无愧地说,肇东市场监管人都是好样的!”

他们还在疫情的第一线战斗,他们并不孤单,他们的身后是坚强的肇东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全体的同仁兄弟,他们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让全市人民吃上放心菜,保护好全市人民的健康安全,践行好责任和使命,做最勇敢的“逆行者”,做好消费者的“守护者”,疫情不退,他们不撤,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王沛坤)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