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夏薇:忠诚履职担使命,坚守岗位战疫情
2020-02-26 15:37: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战疫情,保安全,巾帼不让须眉。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办公室主任夏薇一刻也没有停歇,她舍小家,顾大家,虽然没有奔跑在战“疫”的最前沿,但一直坚守在战“疫”的指挥中枢,全心身地参加疫情防控,快节奏地推进上情下达,高效率地落实岗位任务,以共产党员的担当和责任,以女性特有的柔韧和细腻,忠诚履职,助力战“疫”。

当好战“疫”的传令兵

“及时传达战‘疫’的最新指令,是打胜战‘疫’的关键”,夏薇深感“传令兵”的重要性,并为之努力。疫情防控期间,她“狠心”地丢下年幼的孩子和年老的公婆,坚持在岗在位,主动工作,拼时间、拼速度,及时接听每一个电话、及时收领每一个文件、及时印发每一个通知、及时处置每一个舆情,促进了政令畅通、战令统一。

在接听电话上,不管是单位的值班电话,还是自己的手机电话,她都能第一时间接听,迅速记下电话内容,迅速落实电话要求;在收领文件中,她双眼紧盯办公桌上的电脑屏幕,不落一个地收领最新文件,不落一个地签署拟办意见,不落一个地报送领导批阅,一落一个地流转批阅精神;在印发通知上,她通宵达旦地起草通知,逐字逐句地校对通知,快速准确地发布通知;在舆情处置中,她快速流转、快速跟进、快速督办、快速反馈。“别人都说过年都长‘膘’,可我这一个月下来,成功减肥,都瘦四、五斤了!”夏薇打趣地说。据统计,自永丰县战“疫”打响后的一个月,夏薇已成功接打疫情处理电话500多个,收领疫情文件100多封,起草疫情通知180多条,处理涉疫舆情14条,较好地传达了战“疫”工作各项指令,充分发挥了“指挥中枢”的积极作用。

当好战“疫”的吹鼓手

“人人参战、人人助战,战‘疫’必胜”,夏薇深知,“办公室虽然分工不同,不在战‘疫’的最前沿,但也可以为战呐喊、挺战助威”。夏薇主动发挥办公室的专业和特点,一方面抓好战“疫”的信息收集,及时掌握全局战“疫”的最新动态,为上级决策提供依据;一方面抓好战“疫”的典型宣传,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把市场监管干部勇于战“疫”的典型做法、感人事迹展示出来,激发战“疫”正能量。

在抓好信息收集中,夏薇既注重收集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兄弟单位的战“疫”信息,也注重收集全县市场监管系统的战“疫”信息,将每条信息汇总分类,精心梳理,专项汇报,成为助力战“疫”的“活字典”;在抓好典型宣传中,夏薇深挖线索,不仅自己撰写稿件,而且还带动全局干部撰写稿件,并加强媒体沟通,积极向中国质量新闻网、《今日永丰》、上级业务网站等媒体投递稿件,展示了永丰市监人一线战“疫”为人民、勇于担当保安全的时代风貌。

当好战“疫”的守门员

“作为单位的‘大管家’,我一定要把单位大门守好,一定要把后勤工作做细,让战‘疫’一线的干部免除后顾之忧、更有奋战激情”,夏薇是这样想的,更是这样做的。她每天6点就早早起床,第一个走进单位大门,开始一天的工作,每天晚上10点才最后一个离开单位,有重要任务时还要坚守到凌晨二、三点钟。惹得门卫解大爷一脸委屈,十分疑惑地问道:“夏薇你是早进晚出,这门都让你守了,怕不是要我下岗吧!?”

局机关的消毒杀菌工作十分重要,夏薇主动揽下了这一重活,每天晚上都提起装有消毒剂的瓶子,不顾疲倦地从一楼爬到四楼,从打字室到会议室、从注册大厅到梯间走廊,定时消毒消扫,不留卫生死角,提高了局机关的疫情防控效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只要能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再苦再累也值得!现在最为愧疚的就是陪伴父母和孩子的时间太少,但同事们都还在战‘疫’一线,我还要和他们并肩同行,聚力作战”,夏薇如是说。(李永胜 詹何新 通讯员 永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肖小青)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