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就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讨论研究
2020-02-26 15:38: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2月24日,陕西省汉中市城固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中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并就该县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工作进行讨论研究。城固县市场监管局中层以上干部及博望、莲花街道办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汪纪明局长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陕肺炎办“关于切实做好分区分级防控恢复生产生活正常秩序的实施意见”、汉中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的通知”和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夯实疫情防控和食品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有力有序推进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的通知”。随后,各参会人员就经营户复工复产相关疑问及市场监管局在复工复产中如何保障百姓饮食安全进行分析讨论。

汪纪明指出食品生产企业、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网络餐饮服务平台、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单位食堂和药品生产经营企业6个类型的市场主体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疫情防控和质量安全责任重大,要一手抓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全民战,一手抓有力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经济社会和生产生活秩序快速恢复。

汪纪明要求县局要尽快出台有序推进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复产的可操作性文件,及时告知经营主体,做好对复工复产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的日常监督检查和巡查力度,对“两个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仍违规生产经营的企业,要依法严肃处理;汪纪明表示,疫情虽然给各行业带来了巨大冲击,但对餐饮业来说,也是一次提升改造的契机。各供餐单位要严格按照文件精神落实好疫情防控和食药安全主体责任,对自查自纠不达标的不得复工复产。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