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管好药品安全
2020-02-26 15:41: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管局把疫情防控期间药品安全当成重点工作来抓,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药品质量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筑起一道牢固的保障线。

开展检验监测。开展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及时收集反馈风险信号,加强对辖区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抗病毒等防控药品抽样检验,优先安排抽检抗病毒类药品,共抽检药品10批次。

严格监管执法。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药品质量进行监督,特别是抗生素、激素、抗病毒类药品质量的监督和检查,严厉查处非法经营行为,严禁假劣药品进入市场,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85家次、医疗机构226家次,立案调查11家。

落实社会责任。向各药品经营单位发出“保价格、保质量、保供应”倡议,组织全县零售药店签订《诚信经营信用承诺书》,各大药店就遵规守法、信息真实、价格真实、公平交易、售后服务等方面作出公开承诺,做到依法经营,自觉接受广大群众、媒体舆论和政府部门的监督检查,营造诚实守信、合法经营的良好氛围。截至目前,全县零售药店已主动签订《抗击疫情诚信经营信用承诺书》130余份。

做好实名登记。强化退热、止咳药品管理,要求药品经营单位按照市局下发的常用退热指导目录暂停销售退热药品,并认真做好购买止咳类药品患者信息登记工作,同时通过《发热、咳嗽病人就诊、购药登记系统》上传患者基本信息。(通讯员 泰和县市场监管局 杨小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