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计量研究院为兰大一院医用计量设备开展“上门”检校服务
2020-02-26 15:41: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5日,甘肃省计量研究院副院长赵鹏带领疫情应急检测小组奔赴甘肃省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兰大一院,对该医院的医疗设备开展免费检测和校准服务。这种“逆行”抗疫一线,主动担当的精神和优质的计量技术服务得到了兰大一院的好评。

据了解,兰大一院是此次新冠肺炎感染者甘肃省的两所医院收治医院。医疗设备的准确可靠对战“疫”和保障群众生命安全至关重要。

在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形势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了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医院疫情医疗计量设备的精准运行,省计量院主动与兰大一院接洽,协调好服务时间,及时为该医院开展免费计量检测和校准服务。

当天上午9点半,赵鹏和由该院医学所、热工所技术专家组成的检测小组一行14人抵达兰大一院。兰大一院白院长及设备管理处张处长与该院工作人员先就此次疫情防控相关医疗设备检校和医用设备的质量控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随后,该院检测人员做好严密防护后立即投入到检测工作中。为了不影响医院工作,工作人员必须在短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检测人员发挥计量人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以精益求精的态度,在整个检测过程中,坚持优化检测流程并严格依据规程规范对设备相关参数进行认真检测。经过一天高紧张度和高强度的工作,该院医学所技术专家完成了该医院疫情诊断用CT和DR X射线辐射源、尿液分析仪、血细胞分析仪、凝血分析仪、生化分析仪、医用磁共振成像系统以及用在新冠ICU、感染科、急诊科和重症监护室等肺炎疫情治疗用的生命支持类计量设备微量输液/注射泵、心电图机、多参数监护仪、心脏除颤仪、动态心电图等医疗设备225台件的检定和校准工作;热工所技术专家对医院门诊大厅和兰大校医院的红外测温仪逐一进行检测、校准,对数值达到临界点的3台测温仪进行了反复检测和调试,以确保每台在用测温仪都能准确反映检测的体温。检测人员还对各卡点保安使用的红外测温仪进行了检校。本次共检校红外体温仪45台、红外成像仪1台。据统计,省计量院此次共为兰大一院检定和校准医用计量设备271台件,有效地确保了这些设备的正常运转和量值的准确可靠,为新冠肺炎的诊断、治疗和疫情防控提供了有效的计量技术保障。(赵红东 武振宁 通讯员 付国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