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养老机构开展食品安全检查
2020-02-26 15:43: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了督促指导全市养老机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近日,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所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从7个方面加强全市各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要求各养老机构建立疫情防控机制并成立相关组织、严格从业人员管理、加强用餐行为管理、严格食品原料采购及贮存管理、规范加工操作行为、严格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规范供餐场所环境消毒等。

2月25日,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夏朝辉和党组成员、副局长晏华刚带领相关股室人员、基层市场监管所负责人先后到汉川市社会福利院、爱心老年公寓、仙女山老年公寓、汉川市长乐老年公寓、刘家隔镇农村福利院等地检查食品安全。检查人员了解了各养老机构食品原材料采购等基本情况,要求各机构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市防控指挥部的指令通告,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按汉川市市场监管局文件要求的7个方面内容抓好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

检查发现,这5家养老机构已按有关部门要求,自疫情防控之日起,实行封闭式管理,杜绝一切外人进入。

当天,还检查了刘家隔镇婵婵生鲜超市、汉川宏翔农副产品批发市场两家政府指定配送商。(通讯员 汉川市市场监管局 李荣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