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服务
2020-02-26 15:45: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面前,民生稳定重中之重,经济发展更是刻不容缓。随着来安县企业逐渐复工复产,安徽省来安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履行市场监管职责,落实各项职能措施,多措并举,坚持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硬”,把市场监管防疫工作与稳民生、促经济发展有机结合起来。

督促市场主体按时报送年报。通过电话提醒、发布年报温馨提示和年报流程等方式,提高对年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足不出户也可以几分钟轻松搞定年报,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食堂防控监管。制定《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企业食堂就餐管理的意见》,倡导各食堂暂停聚集性就餐,错时安排人员用餐,鼓励分餐或者送餐形式就餐。严格落实食品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佩戴口罩上岗和消杀消毒等制度。

强化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为主线,深入排查辖区内特种设备安全风险,督促企业及早消除隐患,抓好隐患整改,对存在安全隐患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坚决不予复产。落实特种设备"三到位",督促企业制定复产复工方案, 按规定对特种设备进行检查、检修、检测,确保特备安全运行。

持续抓好保供稳价工作。每天执法人员均深入市场、超市,对群众生活必需品包含粮、油、肉、蛋、菜在内的30个监测品种进行实时监测,将口罩、消毒灭菌用品、体温计等医疗用品列入价格监管重点巡查范围。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全县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让广大居民安全、放心、健康消费。

投诉举报“零见面”。 全面推行消费投诉举报“零见面”受理,通过拨打电话或者网上登录网站等方式,群众足不出户也可以表达诉求,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仅便捷高效,而且避免因人员流动、聚集引发的交叉感染,更好地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本月内共受理各类消费投诉65起,均第一时间完成调查处置。(通讯员 来安县市场监管局 林森)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