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汉川市市场监管局连夜突击检查 及时回应网民关切
2020-02-27 15:50: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月26日16:28分,接湖北汉川市网信办转来2件网络舆情,一网民反映“汉川市马口镇石头路社区的商品无明码标价,无标注重量的问题,该社区一直没领导干部出面受理”,另有一消费者在网上投诉马口可可爱婴幼儿店销售质量不合格的纸尿裤。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对此高度重视,局主要领导和分管执法领导连夜带领局稳价保质专班人员和马口市场监管所工作人员到事发地进行突击检查。

在马口镇石头路社区蔬菜配送点,检查组随机抽查了2份价格为每袋50元的蔬菜,通过一一称重,并按目前市场指导价进行核算,没有发现短斤缺两,哄抬价格的现象,但销售蔬菜未按规定明码标价,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配送负责人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该配送负责人立即按要求明码标价,不得哄抬价格,不得缺斤少两,要求做到保质保量。

针对该网民反映“一直没社区领导干部出面受理” 的情况,检查组已将此事通报当地党委政府,建议镇纪委调查处理。

对另一消费者在网上投诉马口可可爱婴幼儿店销售质量不合格纸尿裤问题,检查组调取了店内电脑中的婴儿纸尿裤销售台账,并责令门店负责人对消费者投诉的同一品牌的婴儿纸尿裤暂停销售,等侯进一步调查;同时,还查阅了婴儿纸尿裤的检验报告等。经详细了解,消费者反映所购的纸尿裤有气味,而且尺寸与小孩不符,要求退货或者换货。经与双方沟通协商,销售商已将472元购货款退还给了当事人。目前,发帖人已经将百度贴吧上的相关言论删除。消费者对检查组执法人员积极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下一步,汉川市市场监管局将举一反三,加大巡查力度和检查覆盖面,优质高效办理市民举报投诉,确保非常时期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合理质量合格。(卢翠林 通讯员 汉川市市场监管局 李荣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