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支部引领筑起防控堡垒 党员先行奋勇抗击疫情
2020-02-27 15:5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庚子初春,突如其来的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猖狂肆虐,在祖国大地无情蔓延。安徽省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在疫情危急时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全系统一百多名党员干部坚持把责任扛起来,把标杆立起来,做到哪里有防控任务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争做先锋模范的表率。

一、关键时刻,关键在党,防疫工作总支引领!该局党总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精神,构筑疫情防控的严密防线。下属党支部成立了十一个党员先锋队,各市场监管所在党员先锋队的引领下逆行而上,在疫情防控一线筑起了一道有力的屏障。同时春节期间向全系统党员干部发出倡议书,要求每一位党员干部都能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及时回到工作岗位,履职尽责。

二、一个支部,一座堡垒,支部班子带头先行!该局十一个党支部领导班子从年三十开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带领全系统党员干部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作出表率。在农贸市场、商超、餐企、药械等领域筑起了有力的防疫屏障。累积出动监管人员5628人次,检查各类经营户3872家次;12315接到投诉举报207起,办结174起;四起药械经营户涉嫌违法行为已立案查处。

三、一名党员,一面旗帜,防控一线争做表率!该局广大党员干部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的誓言。有的从年前开始便坚守工作岗位,连续一个多月奋战在一线;有的身体不适在医院输液后立即又投入工作当中;有的冒着病毒感染的风险,在疫情危急的区域奔走排查。在需要大家伸出援助之手的时候,该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献血数千毫升,捐款三万余元。

四、一场战“疫”,一次考验,非公支部勠力同心!防疫工作开展以来,该局党总支组织县个协的非公支部,积极捐款捐物,协助市场监管部门开展防控工作。累计捐款五万余元,捐赠防护口罩1000个,同时成立了非公支部党员先锋队,配合辖区监管所开展防控工作。更有许多的爱心企业在个协党支部的倡议下,积极作为,将温暖和力量送到了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责任。

五、立足主责,服务群众,指导企业复工复产!该局在部署防控工作持续加温加压的同时,抽调人员配合商务部门监督检查限上企业复工复产,做好后续跟踪服务工作。同时加快限下企业复工复产审批审批进度,严格体温监测、佩戴口罩及经营场所通风消毒三个基本开业要求,鼓励除娱乐场所以外的所有经营户及时复工复产,保障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需求。商贸类企业累计审批复工150余个。

在危急时刻,望江县市场监管局党组织忠实履行职责,为人民服务贯穿始终!一人为人,二人为从,三人为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我县市场监管人一直在行动,全面贯彻党中央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一线高高飘扬,党员干部挺身而出,不忘初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通讯员 望江县市场监管局 姚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