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厦门市计量院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6:07: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多措并举打好计量“组合拳”,强化计量帮扶工作,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技术支撑和保障服务。

一是“政策惠企”。实施“对本市复工复产企业计量器具的检定校准项目按收费标准的60%收取”的惠企举措,切实减轻企业负担。连日来,通过网站、微信、短信等渠道广泛宣传,让更多的复工复产企业享受到政策红利,已有近50家企业联系检定、校准业务。

二是“技术帮企”。对复工复产企业体温测量仪实行“即送即检”、“免费检测”,主动为ABB、厦工、宏发等企业提供防疫测温技术咨询。指导企业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核查及计量比对工作,加强计量风险提示,解决受疫情影响无法按周期量值溯源的实际困难,保障仪器量值准确可靠。

三是“服务助企”。推行“0%接触、100%服务”的创新模式,引导企业网上送检,仪器和证书通过快递送达,让企业足不出户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计量服务。针对重点企业实行专人负责制,应用计量大数据帮助企业提前做好溯源计划,并提供全程“贴近式”服务。(通讯员 郑鹏)

(责任编辑: 广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