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杭州市特检院精准施策全力助企复工复产
2020-02-27 16:04: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浙江杭州市特检院全力稳企业、稳经济、稳发展,坚持严格疫情防控、有序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的战略目标,精准施策,全力助企复工复产,举全院之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出台八大措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包括延长部分特种设备检验定检周期、加大在线办理和容缺办理力度、加大特种设备检验费减免力度、开辟专属绿色通道、实施电梯维保企业定向帮扶机制、做好重点区域特种设备定检工作、优化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换证手续、开放特种设备检验实验室等八大措施。其中对杭州市辖区内复工复产企业、餐饮、住宿业,特种设备检验减半收费,预计疫情期间将为复工复产企业减免特种设备检验费近500万元。

二是检验突击队冲锋在前应检尽检。从2月4日开始,疫情期间陆续赶赴杭州市疾控中心、杭州油脂化工、临安燃气集团、杭州知味观等抗疫物资生产企业和保民生企业开展特种设备检验检测,赴省立同德医院、省肿瘤医院等,开展低温液体储罐检验,全力保障医用液氧的供应和安全。截至2月26日,通过“杭州特检”微信公众号受理145家企业报检,其中49家实行“容缺办理”,接待客户咨询312个,共对接复工复产企业145家,办理特种设备延期检验申请165台,完成特种设备检验1978台。

三是助力特种设备制造企业复工复产。对市重点企业、生产抗疫急需设备和医疗用品原料的企业,开辟专属绿色通道,累计完成复工企业申报的43台产品受理和36台特种设备监检证书审批,并通过“远程打印”将证书交到企业手中,在疫时也能“一次都不跑”。如对市重点企业杭州锅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提出需在2月25日前取得监检证书的6个项目,实行“特事特办”,利用线上监检平台,审核受理企业报检、实行远程视频监检和审查紧急项目的完工资料后,做好自身防护开展现场实物监检,给予最大程度的监检配合。对生产抗疫急需的交通设备和医疗用品原料的杭州聚合顺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报检当天就完成了急需上马的两台德国进口反应釜设备资料审查、宏观检验、壁厚测定、无损检测、外观和几何尺寸和安全附件审查等检验项目,并第一时间出具检验报告,解决企业燃眉之急。(丁航军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