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餐饮复工难?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管局4项举措全程助力
2020-02-27 16:16: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常州市各行业陆续复工复产,指导餐饮单位做好疫情防控、保障食品安全,有效减少人员聚集,阻断疫情传播,就显得格外关键。为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餐饮店复产复工有序经营,江苏常州市天宁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提前介入,强化指导,严把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关”,切实筑牢防疫期间食品安全屏障。

一、宣传到位,意识增强。通过张贴告示、上门通知、工作群发布等方式,将最新政策、注意事项等信息及时向辖区内各餐饮单位告知,在第一时间帮助餐饮经营单位了解权威信息,重点围绕餐饮行业营业条件、备案流程、防控要求进行重点宣传,增强经营者恢复营业的信心,及早安排复工事宜。

二、完善手续,复工无忧。常州仙渔舫火锅店是一家颇有名气的老牌餐饮企业,为响应健康防控的需要,疫情期间一直关闭门店,近期复工准备开展外卖服务。但由于该店在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之初未申请网络经营业务,在疫情期间,茶山店负责人曹经理找到了我局茶山分局,希望能为他们提供帮助,增加外卖的经营范围。我局茶山分局受理了该店的申请,为这个第一次“触网”的商家开辟了绿色通道,当天就帮仙渔舫增加了网络经营的经营范围,帮助他们更快捷地开拓线上渠道,尽早恢复对外经营。

三、温馨提示,全面助力。市区两级防疫指挥部对餐饮行业复工复产已作出要求,“餐饮服务场所只能采取外卖配送方式经营,一律不得在场所内就餐。”执法人员在复工巡查过程中为辖区内所有复工餐饮店都张贴好温馨提示-“本店只提供外卖,不提供堂食”,全力疏导用餐人员有序消费,并要求商家配合做好引导工作,拒绝提供堂食服务。

四、全面巡查,强化责任。工作人员每日分组、分片对辖区内的所有餐饮经营户进行全覆盖防控巡查,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进行巡查、督导,重点强化落实餐饮企业自身防控责任。同时要求餐饮单位负责人加强自我管理,严格按照防控指引,重店督查商家是否对从业人员和进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场所是否进行两次消毒、经营场所是否保持通风、是否有聚餐情形、是否采购加工野生动物等内容,督促业主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的要求规范经营,杜绝疫情传播的风险。(供稿:天宁区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