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省个私企业党委系统党组织助力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
2020-02-27 16:50: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疫情形势变化,广东省个体工商户正在逐步实现复工复产。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对个体工商户加大扶持,帮助缓解疫情影响纾困解难。如何在做好防疫前提下协助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连日来,广东省个私企业党委系统党组织以实际行动作了回答。

做好个体工商户摸底调查。日前,广东省个私协会向个体工商户代表发出《个体工商户调查问卷》,从行业分类、员工人数、是否已复产、目前遇到的最大困难、希望政府给予的支持政策等五个方面进行调查,收集情况。截止至2月19日中午,广东省各级个私协会共发出调查问卷3345份,收回调查问卷2878份。据调查数据显示,个体工商户已复工复产比例为56%。此外,清远英德市个私协会党委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对全市个体工商户逐户走访,登记造册,要求所有个体工商户签订承诺书,全面了解个体工商户的实际情况。

帮助申请减免租金。茂名市个体私营企业党支部主动作为,帮助会员申请减免租金,近日,茂名市市场物业管理处、菜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同意为农贸市场个体工商户、个私协会会员减免部分租金,帮助租户缓解经营压力,顺利渡过难关,早日恢复正常经营;肇庆四会市万兴隆翡翠城党支部主动提出对市场的千名商户累计减免租金超200多万元,万兴隆翡翠城主动服务,和商户们同抗疫情,共克时艰。

督促严格落实防疫责任。各级个私企业党委系统党组织督促个体工商户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健康防护,保证安全健康复工复产。清远英德市荣达实业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党员先锋队,带头严控疫情的同时积极助力复工复产。目前该公司已全线投入生产,在岗工人1000余人。在日常防疫工作中,由先锋队成员进行体温排查,每天对厂区消毒,对厂区周边进行消杀,为职工配发防护口罩、消毒液等各类防护用品。

解决防疫用品不足难题。针对部分个体工商户防疫用品不足的情况,各地个私协会党组织积极整合资源,为个体户解决实际难题。近日,深圳市坪山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负责同志积极主动向业务主管部门反映情况并联系体温检测仪生产厂商,为协会理事单位代购非接触式红外线体温检测仪180台、人体测温数码安检门2套,助力理事单位打好复工复产“攻坚战”。佛山市顺德区个私协大良分会发动热心企业家筹集资金,两天时间采购到5吨84消毒液,由顺德区大良“小个专”党总支发至大良街道内25个农贸市场、22家大型食肆、32家食品生产企业、10家大型综合体使用,为进一步巩固疫情防控战斗成果积极贡献力量。(通讯员:粤市监)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