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市对违令烧烤店开出首例罚单
2020-02-27 17:15: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有效切断新型冠状病毒传播途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江西九江市浔阳区市场监管局统一部署,派出日间和夜间巡查队伍,持续开展检查工作。

2月26日晚上九点,浔阳区市监局工作人员在夜间巡查时,发现一家位于信华城市花园附近的冯记球迷烧烤店仍在提供夜宵堂食。区市监局工作人员立即责令该店铺停止经营,对店铺进行查封,并将聚集人员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执法人员配合民警将11人带至浔阳楼派出所进行询问调查,并出具1月29日烧烤店经营者冯某签收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告知书》和《九江市浔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令》。浔阳楼派出所对烧烤店经营者冯某在疫情期间,拒不执行人民政府在紧急状态情况下依法发布的决定、命令的行为,于2月27日凌晨作出对冯某行政拘留五日的行政处罚。

据了解,这也是九江城区第一起查处违令堂食的店面。

浔阳区市监局食品经营监督股股长张志明表示:“我们在夜间巡查时,当走到该店的时候发现店面是关的,但是听到楼上声音很嘈杂,怀疑可能有聚集性的活动,我们立即要求将店面打开,我们上到二楼发现有10多个人分两桌在一起聚众吃饭。”

下一步,浔阳区市监局将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继续加强对辖区内店铺的巡查力度,严厉打击阻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种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从严从快、重处重罚,切实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浔阳区市场监管局 胡浩)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