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九江市市场监管局多项举措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7 17:16:0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江西九江市市场监管局迅速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市场监管局有关工作部署,采取多项举措,积极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

化妆品监管科快捷高效推动化妆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月24日,该科对瑞昌市瑞美化妆品有限公司复工复产情况开展指导检查,帮助企业早日恢复正常生产。

针对企业疫情期间投产免洗消毒液用于当地疫情防控公益事业,检查组现场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前生产场地和设备的清洗、消毒等工作,以保障化妆品生产质量安全。同时督促企业在复工复产期间,按照疫情防控工作标准,做好员工防护、卫生消杀工作,避免员工聚集就餐,同时进出生产车间,办公场所坚持监测体温,确保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真正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以严格的措施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以高效的服务保障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刘策文)

市计量所紧急服务企业需求支持复工复产企业产品出口

2月24日下午,该所接到九江财兴卫浴有限公司紧急计量服务需求:一批出口国外产品需要附带用于实验及检测仪器的有效计量检定证书予以证明。

市计量所根据实际情况迅速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了临时计量服务特别工作组,于次日一早就急赴该公司进行相关计量检定、校准和检测服务。专业高效的工作满足了企业的服务需求。(户啸)

市压力容器检验站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该站在疫情防控期间采取了对工业用丙烯、丙烷气瓶、车载压缩天然气瓶(CNG)检验收费按50%收取;对民用液化石油气瓶检验费按80%收取两项减免技术服务收费的措施,鼓励企业复工复产。

截止目前,该站共计检验液化石油气瓶6715只,已对各企业减免检验收费35500元,涉免企业64家。(童飞)

(供稿:九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