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切实加强冷藏冷冻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2020-02-27 17:17: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突出抓好三个重点环节,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食品管理工作。

一是突出对经营者证照的检查,严格主体资格和制度落实。对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展开地毯式排查,及时掌握动态信息,督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者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依法取得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证等合法主体资格。认真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确保食品来源可溯、渠道合法。

二是突出经营场所防控措施检查,严格防控责任落实。以大型超市、农(集)贸市场、人员比较密集的中型超市等为重点,派驻工作人员专人值守,督促各经营单位认真开展消毒消杀、从业人员晨检和安全防护等防控措施。在经营和储存场所必须设置或租赁与其经营的冷藏冷冻食品品种、数量相适应的设施设备。要求销售散装冷藏冷冻食品的从业人员必须佩戴手套,散装直接入口冷藏冷冻食品必须使用加盖或密闭容器盛放销售。所销售的食品持续处于保障质量安全的温度环境中,保持场所环境整洁,防止食品污染。

三是突出监督检查,严格质量安全责任落实。督促经营者不定期对库存食品质量安全状况进行盘点清查,及时清理过期和变质的食品。重点检查冷藏冷冻食品进货渠道资质、质量安全证明以及销售记录等,产品是否在保质期内,预包装肉食品标签标注是否符合法律法规要求,一经发现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厉查处。(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